懷念外公-連進部   外婆-連謝信逝世於民國68

從來很少早起的我,那天起了個大早天未亮,為的是要去釣魚,但在我正細細欣賞神創造的美麗天空時,六點二十分,我的老公走了,那天是九十三年二月二十一日。

回想我與爸媽第一次去養老院看了外公,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去養老院,外公身體差了好多,也瘦了許多,他還認得我,但他的身體差的不便於行,他心中一心一意想回屏東老家,但卻沒人可以照顧他。那晚回家後,我開始想起我還小的時候。

我們一家和外公住在一起,那時我是外公的第一位外孫女,記得小時,家中爸媽工作時,多少時候,外公會騎著他的單車,載著還未讀幼稚園的我,載著我去市場,載著我去他工作的地方,當有人問他,那是你外孫女哦?他總是很開心又驕傲的說,她是第四女兒的小孩,他的眼神充滿了滿足。

當我們離開外公家搬到外地居住時,我的外婆在過了幾年後去世了,而後外公就自己一個人生活,雖然有兒女們,但家中的事,他一個男人也承擔起,記憶深刻的事,過年或有假期時,爸媽總載我們一家大小回娘家,外公一個人就在廚房忙起來了,記憶中外公的菜煮的還不錯,而外公的另一件,不知是他喜歡還是為了他的外孫們,他總是有好多的科學麵’,他也愛喝幾杯,他是台灣啤酒的忠實客戶呢!

多年,我求學在外而後結婚,便少於看外公,每當我與外子去墾丁時,總會去看看他,他總是露出很高興笑容。當外公身體不適後,便到了高雄,在養老院住有一段日子,我與爸媽,第一次去看外公,他不快樂了,我當時好難過,但我不知要如何做。

對外公有了福音的負擔,安排好了時間與長老同工一起去探望外公,外公很高興有人來看他,但他對生命不再熱愛,一次次的探望,他只求早日走,我求神成全他的心願,但我遺憾,我不知外公是否信主了,是否有一天會再見面。

昨日與今日的告別儀式中,許多人在意著某人未做著,那人未做著,太多的儀式,吵雜的聲音,直到現在安靜時,我才能好好的想起外公的一切,不管一切如何,外公85歲的高齡,看盡一切人生中的喜怒哀樂,嘗遍酸甜苦辣後,外公走了…………….,一切來自塵也歸於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chen6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