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敬拜中領聖餐,而今日的敬拜詩歌中,何等恩典,你竟然在乎我;何等恩典,你寶血為我流;何等恩典,你以尊貴榮耀為我冠冕。。。,再次觸動我的心。

會後獨自一人去看了悲慘世界,讓我更多的省思。

 

劇中的Valjean尚萬強-原是罪人,什麼是罪?罪-消極地來說是犯了地上律法、違背了道德,欺騙了人及自己的良心。積極地對基督徒來說,就是一切不討神喜悅的。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羅馬書3:23

當人都輕看自己,而神卻為我們所預備;(尚萬強)蒙恩而後帶出行動。

 

劇中人物Javert賈維-他依照地上的律法堅守崗位,看似沒有錯,在演出的過程中有一聲音提醒著我,法利賽人不也如此,而我們也常常堅持著某一信念去做,是對?是錯?Javert直到Valjean放他一馬,用愛去回應Javert,他開始懷疑,難道追逐了這許多年,Valjean竟然是一個慈悲為懷的人?百感交集之下,他認為他已無處可去,於是投身塞納河(Seine River)自盡。

 

而我們如今卻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的稱義。羅馬書3:24而我們卻總是忘了愛,總自以為。人所行的,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;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。箴言21:2

 

最後Epilogue, Finale歌詞裡有一段:

那個一直被傳唱的真理

要彼此相愛,才得見上帝

 

在上帝的花園裡  人們將努力開墾  以犁頭取代刀劍

枷鎖將被打斷 人們都將得到報償

你會加入我們的聖戰?

誰會勇敢的與我們並肩作戰?

在保壘之外,有著你渴望的世界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chen6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